科技一夏 | 创客夏令营首次来到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
发布时间:2021-10-08 浏览量:773

科技一夏 · 编码未来

仙游小分队集结出发

      由于疫情的原因,为保证孩子们和志愿者们的安全,每一位志愿者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了新冠疫苗的注射。   

      怀揣着紧张与激动的心情,所有志愿者从学校出发,乘坐高铁在莆田站下站。远远的山岭,像云烟似的,伴着仙游氤氲的烟火气,贴在蓝色的天边。在仙游第一中学的热情招待下,志愿者们来到了美丽的仙游第一中学“安营扎寨”,对接下来的支教活动充满了憧憬。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副教授陈良育来到仙游第一中学,看望指导参加本期社会实践的志愿者们。

 

 

      到了仙游第一中学的第二天,志愿者们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确定人员名单、准备分组、准备开营和破冰活动的礼品、调试机房设备、配置环境等等。随后大家在机房集合,由张昊宇老师进行Arduino试讲,并交待助教一些次日课堂的注意事项。最后万事俱备,等待开营!


      早晨八点半,华东师范大学与仙游第一中学第一届联合举办的“科技一夏·编码未来创客夏令营正式开始。

      在开营仪式上,仙游第一中学副校长郑加金介绍了仙游第一中学的悠久历史并欢迎了华东师范大学的老师们与志愿者们。之后,仙游第一中学学生代表郑极同学进行演讲,铿锵有力,尽显青少年的蓬勃朝气。紧接着,华东师范大学本次夏令营志愿者团队队长张昊宇向同学们阐述了创客夏令营的具体安排,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分发了华东师范大学的精美礼品。

最后,曹桂涛教授的发言致辞更是让同学们掌声雷动,点燃了同学们的科创热情。



      完成了开营仪式,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多媒体教室迎来了欢乐的破冰活动

      志愿者萧嵩龄作为活动主持人,带动全场气氛,同学们积极地介绍自己,踊跃参加游戏,和小组成员打成一片,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教室。




      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一堂Arduino课程开始啦。由于本次创客夏令营涉及到初二到高二的同学,队长张昊宇为照顾没有电路基础的同学,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基本电路的知识。在同学们对基本电路有了一定的了解后,张老师指导同学们完成了第一个简单的点亮LED的电路实验并在课后向同学们征求意见以保证更好的课堂体验。




   在雪糕棒艺术的手工实践课上,杨语桐老师带着一群即将上任的“小小工程师”走进雪糕棒的“艺术乐园”,轻松愉悦的手工课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还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沟通能力。在杨老师和小组各自的辅导老师们的帮助下,每个小组都在最后展现了自己精美的“艺术品”。

 

第一天的夏令营充实圆满地结束了

志愿者们又开始投入到忙碌的备课中

夏令营的时光刚刚开始

一起期待未来更精彩的活动吧!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