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软件工程学院党委赴上飞院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量:457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核电技术、大飞机制造、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11月8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和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大飞机事业。

上飞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丹对斯阳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着重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型号研制进展,陪同老师们参观了客户选型中心,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飞机事业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了解中国大飞机研制团队的建设奋斗历程。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会上,上飞院首席信息官、飞机设计支持工程技术所党总支部书记蒋君仁希望双方基于前期合作基础,通过沟通交流明确发展方向、强化技术研发。



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飞机设计支持工程技术所副所长、党总支部副书记王旭分别就软件工程学院、飞机设计支持工程技术所情况展开介绍。双方代表就机载软件研制、联合攻关、共建实习基地、开展人才培训等方面深入研讨。




斯阳在发言中表示,华东师范大学在一流大学建设征程中,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软件学院聚焦我国自主可控安全攸关软件产业,努力为国产大飞机等重大国家级技术攻关提供共性技术,希望与上飞院的合作多点开花,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大飞机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在C919大型客机项目试飞取证的决战决胜时刻,中国商飞公司邀请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喁及其团队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参与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载软硬件研制和取证工作,并为上飞院青年工程师做机载软件培训,中国商飞专门向华东师范大学发来感谢信。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