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扬州的这封感谢信,是给这位软院学生支部书记的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量:737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党委收到了来自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兰庄社区党委的一封信,以感谢学院2020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陆欣彤在疫情期间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的不懈努力。


  

      2021年7月底,扬州疫情爆发,出现家庭社区广泛传播、高龄感染者多、流调难度大等问题。疫情初期情况难以见底,防疫形势非常严峻。此时陆欣彤正在家乡探亲,在了解情况后主动申请成为小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希望为家乡的战疫工作献上一份力。


上阵“父女”兵

在楼栋管理组,她与身为楼栋长的父亲一起对所负责楼栋的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并挨家挨户通知核酸检测。面对楼栋里部分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难以购买生活物资的情况,她多次上门教授购物技巧,帮助这些老人们购买所需的物资并送上门。





哪里有需要,她就去哪里

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她都认真负责、善始善终。在小区门口轮岗执勤时,她严格检查并认真登记进出小区的人员,并对他们进行测温和消毒。当有生活物资送到时,她与小区的运送突击队提前按楼栋分布,将居民订购的物资进行整理和派送。“有一次两袋物资重达近40斤,我感到挺吃力的,但同时也更加体会到了运送突击队志愿者们的辛苦不易,感受到了志愿者团队的温暖与团结。”她如是说。



用专业知识记录暖心时光

由于对摄影和剪辑工作较为熟悉,她也负责记录小区抗疫过程中的好人好事与动人瞬间。由她拍摄的照片和制作的视频多次被当地电视节目《今日生活》、《关注》选用,也曾被街道官方发布。视频在微信视频号上共获2.5万次浏览、1000余次点赞。她希望通过这些照片和视频,能为居民和其他志愿者团队带来温暖与正能量。在担任志愿者的一个多月里,她本人的事迹也曾被学习强国扬州学习平台、扬子晚报、扬州日报等媒体平台争相报道。



      “我的爷爷是在党60余年的老党员,父亲是退伍老兵,所以我的思想也深深受到了家庭的影响”。陆欣彤在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尽心尽责地策划和部署支部工作。她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点滴能量影响着支部党员和身边的群众。


       立鸿鹄之志,担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学院青年党员将在继续坚定理想信念、追求真理的同时,担当起时代使命、增强本领,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之中,将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相关阅读:

江苏战疫 | 市里12日下发通知,他们13日成立!扬州翠柳苑小区志愿者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

视频|“人们心目中的扬州”逐渐恢复如常,这个女孩制作的“战疫纪念视频”热传朋友圈

两在两同 同心抗疫 | 扬州:绷紧弦铆足劲 打赢抗疫硬仗

大学生党员争当志愿者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