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如磐,使命在肩丨可信软件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233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软件工程学院可信软件党支部在新学年开学伊始,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民主持。

张民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领悟精神、总结心得。他由坚守理想、践行初心引申到作为一名教师的教书育人工作,敦促支部成员要做好开学开课前的各项工作,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针对新生如何快速适应环境进行专业的引导,上好大学“新生第一堂课

支部成员、学院副院长邓玉欣和张敏同志作专题党课。张敏同志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为主题,深入介绍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重要性。

邓玉欣同志播放了一段中国共产党开创初期的视频片段,把支部成员带回到了历史长河中,百年风云、峥嵘岁月。正如歌中所唱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邓老师分享了自创小诗——《南湖红船》。

长夜漫漫何时明,

南湖红船一火星。

神州燎原天地换,

人民爱党共前行。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总结,分析工作中的不足,对后续的计划进行了展望,并期待在新的学年以实际行动在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破,再创佳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可信软件党支部的每位党员必将铭记初心,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潜心教书育人,“甘为春蚕吐丝尽,愿化红烛照人寰”。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