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特供!这位身为人民教师的博士生新生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851

       在2021年的软件工程学院新生中,有一位来自宁夏固原的博士研究生——杨雅宁。作为一位全日制定向委培博士,她已做好了在师大校园里开启新生活的准备。

杨雅宁作为新生代表在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

      “博士生不同于本科生,大家各自有着不同的工作经历和学术背景,我们因为不同的机缘解锁了博士生活”。作为一名宁夏师范学院的人民教师,她带着眼中的梦想和心中的情怀来到了上海,开启了一段崭新的求学旅程。她渴望通过四年的学习,掌握软件工程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宽广的专业知识和先进的学术研究成果,拥有具有独立从事软件研究工作或独立承担专业技术工作的能力。

杨雅宁在宁夏师范学院任教期间

       在杨雅宁的心中,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能“胜任有原创意义或应用价值的科研课题,以及教学或技术管理工作”的人才培养目标和基本定位深深吸引了她。“我们每培养一个IT工程师,就可以让一个家庭在物质和精神上彻底摆脱贫困。”扶贫必扶智,她希望通过提高自身的各方面能力,帮助地方解决科技难题,助力改变宁夏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地方经济水平。通过培养科技英才,影响和改变更多孩子甚至家庭的命运,用情怀去表达对这片土地、对这个国家、对这个民族的热爱。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祝福学院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


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