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1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895

为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软件工程学院党委于9月22日开展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特邀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学院嵌入式软件与智能系统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蔡喁作主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涛主持活动,包括第7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内的部分党员也聆听了报告。

蔡喁结合嵌入式控制软件(及电子系统)的安全性及其适航性技术的研究的经历,以《让国产大飞机安全地翱翔蓝天》为主题,就民用航空安全管理理念方法、迎难而上的国产民用飞机研发和适航及复杂系统的问题及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入讲解。他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民航安全水平的发展历程和我国在国产飞机研制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认为建立我国适航审定体系有助于提升国际地位、增加国际话语权、展示大国风范。同时,他坚信,随着国内更多政策的扶持和人才的涌入,未来中华民族会为世界民航发展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曹桂涛对新生党员提出期望,希望软院学子们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力军,要不断提高专业素养与学科能力,为未来奋战在国家科技领域的第一线做足准备。青年党员要时刻谨记学习理论知识、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之中,树立榜样、做出行动。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