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红色音乐,感悟初心使命 ——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观看“礼赞新时代”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浏览量:397

近日,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赴上海美琪大戏院观看“礼赞新时代”专场音乐会,从红色音乐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红色旋律中感受新时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礼赞新时代”专场音乐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音乐学院主办,校歌剧实验中心承办。音乐会以“礼赞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独唱、重唱、合唱等多种演唱形式,传达了先辈们的壮志情怀、奋斗精神,让在场听众感悟到新时代的青春脉搏、人民心声。



部分党员感想:

陈宁宁:每一位演唱者都通过自己的歌唱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崇敬之情。一开始的《灯火里的中国》大合唱,令人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一首《如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长江之歌》带我们一起领略了长江沿岸城市的发展,令我们不禁感激大自然的馈赠,感叹中国发展。

沈童晨:在如今, 艺术作品的表现力、感染力和穿透力有时能起到别的形式无法比拟的效果。我相信在场的所有观众无不燃起了满腔的爱国情怀和对党的坚定理想信念,而我也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丁捷频:一首一首歌曲回顾峥嵘岁月,致敬革命信仰,感悟初心使命。音乐会所有参演人员为用歌声传达了先辈们的壮志情怀和奋斗精神,给人以心灵的震撼、精神的鼓舞和力量的激发。

唐文兵: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一首《灯火里的中国》描绘了新时代安宁祥和的中国画卷,一曲《不忘初心》唱响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心声。整场演出非常精彩,舞台上参演人员饱含深情地用歌声歌颂新时代、赞美新生活,舞台下观众们专心致志地用耳聆听、用心感受。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