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研究生教育培养,软件工程学院教师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487

在11月25举行的首届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闭幕式上,软件工程学院多位教师接受表彰。

2021年华东师大研究生教学成果奖



由学院副院长陈铭松领衔的“面向关键行业的可信软件研究生‘产学研’协同培养创新实践”成果获得研究生教学成果一等奖。由学院执行院长蒲戈光参与的项目也获得教学成果一等奖。

可信软件事关我国信息化和智能化发展的核心战略,培养具有跨领域可信软件研发能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迫在眉睫。陈铭松教授团队面向国家关键行业软件可信难题,以基础理论与工具实践为抓手,打破“唯论文”评价体系,培养具有系统核心软件研发能力、跨领域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勇于担当、服务社会”家国情怀的高端可信软件人才。

针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可信理论素养缺失问题,项目构建多层次混合式课程体系,强化学生可信软件理论与领域知识基础。针对可信软件课程缺少工具支撑实践、学生实际问题建模能力和分析推理能力弱的问题,搭建覆盖全生命周期开发环境,提升学生软件工具研制与创新能力;针对学生难以接触产业行业一线前沿、领域知识缺乏的问题,构建产学研协同服务平台,使学生深度参与航空航天、轨道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研究与实践,提升学生跨领域分析和创新创业能力。一批研究生在国际顶级会议,国内外顶尖竞赛和社会服务中脱颖而出。

2020-2022年中国研究生

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



在研究生院的关心指导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学院副教授陈闻杰为代表的导师团队和工作小组在组织培育、赛前打磨等方面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陈闻杰副教授获得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专门面向在校研究生的全国性重要系列赛事,秉承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参与为支撑”的运作模式,旨在通过竞赛和激励的方式,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国家急需、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

学院自去年开始承担了我校“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和“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两项赛事的校内组织培育工作。

在两个变局同步交织、互相激荡的新时代,研究生教育使命在肩,重任在前,道阻且长,行必将至。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卓越育人的共识,助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开创创新局面,打造新格局,实现跃迁式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