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头奖,上海唯一!软件工程学院学子获“双冠王”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量:302

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兰州大学承办的“华为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线上”圆满落幕。经激烈角逐,上海地区有4支队伍入围总决赛,软件工程学院研究生团队斩获大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10项)、华为专项奖一等奖1项(全国5项),均为上海唯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院陈伟婷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决赛队员合影


大赛于2022年4月正式开赛,以“AI赋能、创新引领”为理念,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主题,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着力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高端人才,为人工智能领域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全国212所高校的1217支队伍报名参赛,华东师大2支研究生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全国85支队伍)。



学院王逸浩团队参赛作品“预训练中的数据选取” 设计五种清洗算法,大幅优化其排列组合,聚合隐马尔可夫优化困惑度算法、分布式处理一票否决机制、特异性正则替换和融合的相似度算法四大创新亮点,旨在为缺口日益增长的自然语言模型训练语料提供一种高效提炼可靠文本的方案,创造性地从免费、无限获取的网络爬虫资料中,源源不断地为企业提供高质量、多样化而且规模庞大的数据集。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