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学院副教授韩莉在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量:246

日前,第五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比拼,软件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韩莉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



本届青教赛由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市教育工会承办,上海师范大学协办,旨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匠心·树人”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领教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推动打造一批教育理念先进、热爱教学的教学带头人,争做大先生、研究真问题,成为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

沪上56所高校的257名优秀青年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在10月25-27日三个比赛日中,参加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的角逐,最终评出特等奖7名,一等奖21名,二等奖42名,三等奖70名,优秀奖108名。



参赛教师需克服疫情、教学科研任务重、家庭事业平衡等难题,认真备课,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从1月份到10月,韩莉持续备战,完稿成册10万字。在学院副院长张敏及缪炜恺教授的指导下,共完成7次“磨课”,每两周需完成3个新的演示文稿及对应的教学设计。她对于在比赛过程中给予指导的学校和学院领导、指导教师,以及全力支持的父母心存感恩。

前期,在学校组织的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中,其荣获一等奖。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