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杨子江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2793

报告题目:自动驾驶模拟仿真模糊测试

报告时间:10月22日  周五  10:00

报告主持人:杜德慧 教授

腾讯会议号:987 541 000

线下会议地址:理科大楼B1002


报告摘要:

由于道路测试存在数据量少、成本高昂、极端场景难以实现等诸多问题,99%以上的自动驾驶测试将在模拟仿真情况下进行。因此,模拟仿真测试是保障自动驾驶安全的核心技术。如何在模拟环境下有效测试成为模拟仿真的技术难点。对此,我们探讨模拟仿真测试中如何形式化描述契约,并根据契约进行模糊测试并泛化交通场景,从而达到自动产生场景并且挖掘自动驾驶安全隐患的目标。


报告人简介:

杨子江,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 of Pennsylvania)博士,赖斯大学(Rice Univ.)硕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及博导,清华交叉信息核心技术研究院可信人工智能中心主任,深信科创信息技术公司创始人。曾任美国西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正教授。任IEEE国际自动驾驶技术委员会主席,2019年IEEE国际软件测试及验证大会主席、2018年国际可靠软件工程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2019年中国计算机协会龙星计划信息安全领域讲师、中国开放原子基金会顾问。多次担任美国科学基金、美国宇航局博士后基金、美国能源部初创科技企业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评委。获得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ACM TODAES最佳期刊论文奖。发表论文百余篇及十项美国专利。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上海中山北路3663号理科大楼
院长信箱yuanzhang@sei.ecnu.edu.cn | 办公邮箱:office@sei.ecnu.edu.cn | 院办电话:021-62232550
sei.ecnu.edu.cn Copyright Software Engineering Institute